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利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21-02-16 19:41

    2月1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利方外交部长凯马亚共同出席中利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使馆经商参赞李江、利外交部副部长科瓦、部长助理杰克逊等参加。

 

    任大使致词表示,中利双边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利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对利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美好愿望及面临的困难挑战感同身受,愿积极给予支持和帮助,中方愿积极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同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对接,同利方分享改革发展和脱贫经验,并愿在抗击疫情、恢复和发展经济的道路上与利方并肩前行,希望双方密切配合,推动协定内有关项目顺利实施,共同谱写中利友谊的新篇章。

 

    凯表示,利中互利合作成果丰富,此次双方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意义重大,不仅是两国政府之间,亦是两国人民之间友好的彰显,是两国关系坚如磐石的具体集中体现,更是两国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相信这一协定将深刻改变利国家面貌,成为利人民的宝贵财富。利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利抗击疫情提供的及时帮助,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发展,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