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卡卡塔市社区图书馆及科学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
2021-03-16 18:10

    3月12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马吉比州卡卡塔市社区图书馆及科学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卡卡塔市长戈尔、利政府及社会团体代表和驻利使团代表等出席活动。

     

    任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促进利各领域发展与建设,包括在利开展维和行动及参与战后重建,派遣医疗专家组和捐赠大批抗疫物资支持利抗击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近年来,中利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仅2019年,70余名利青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近500余名利社会各界青年赴华参加短期培训,中国大使奖学金每年奖励约100名利比里亚优异大学生。

    任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先后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胜利,7.7亿中国人口摆脱贫困。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中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任表示,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于今年召开,希中利两国充分利用论坛带来的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戈尔等利方代表在致辞时介绍了利政府在促进利教育及图书馆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国等国际合作伙伴对利教育及能力建设的支持,希中国及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利农村地区教育、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和基础设施发展。

     

    任大使代表使馆向图书馆和实验室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和数百册图书,并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