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强烈谴责立陶宛设立台湾代表处
2021-11-27 00:46


据媒体相关报道称,1118日在立陶宛一个代表处挂牌成立。该代表处的全名为驻立台湾代表处,等于把台湾当做一个“国家”,触及一中红线。中国外交部明确表态,称“一切后果由立方负责”。之后,中国外交部发布声明,已经将与立陶宛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立陶宛是欧盟一个小国,为了抱紧美国大腿不惜在中国核心利益上做文章。立陶宛的做法给“台独”分子以假相,他们受到鼓舞,会进一步扩大台独势力和影响力。我们强烈支持中国外交部的决定,将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立陶宛见势不妙,又称它一中政策没有改变,只承认与北京的外交关系。其实,它这是做坏事欲盖拟彰。我们中国人是不会被它的狡猾伎俩欺骗的,我们在核心利益问题上是不含糊的。立陶宛必将为其愚蠢做法付出惨痛的代价。

立陶宛这样的小国在中美两个大国竞争过程中,标新立异甘当美国马前卒,是没有好下场的。一个400万人口的国家如何经受住14亿人口大国的教训,他们必然有一天会清醒。我们希望立陶宛尽快纠正它的错误,以免让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211124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