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与利媒体线上见面会
2021-12-05 00:42


    122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与利媒体线上见面会。驻利大使任义生全面介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新疆发展成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利关系及务实合作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传统报》、《每日观察家报》、《新闻报》、《问询者报》等主流媒体记者,利政府官员、党派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利媒体协会、留华同学会、利中友协,以及孔子学院中外方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50余人与会。胥琨政务参赞、李江经商参赞等出席。

任大使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来,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久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决定在2022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

任大使介绍了中国在抗疫、复工复产、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援助抗疫物资和疫苗,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情况。强调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为地区和世界提供更多机遇、注入强劲动力。重点介绍了前不久刚刚成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所提出的新时期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以及中国帮助非洲维护和平稳定、实现繁荣发展的“九项工程”新举措。强调会议体现了中非双方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烈意愿,展现出中非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任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维阿总统的领导下,中利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一带一路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有效对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与利方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前提下,共同开辟两国互利合作新前景。

任大使还介绍了新疆的发展成就,批驳了少数西方国家基于虚假信息编造谎言,就涉疆问题肆意攻击抹黑中国的行径。强调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干涉。中国坚决反对西方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任揭批了美西方个别政客鼓噪对明年2月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把体育政治化的险恶用心。

针对美国即将举办的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任大使指出其实质是假借民主为幌子,推行本国地缘战略目的,是典型的冷战思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违反一中原则,邀请台湾当局与会,强调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强大能力。

任大使和使馆相关负责人并就中利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抗疫、经贸、人文交流等务实合作以及中利关系发展前景等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任大使的宣介引发与会人员热烈反响。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利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所作巨大贡献,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务实合作,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利主流媒体对见面会活动予以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