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对美国召开“民主峰会”的声明
2021-12-08 16:57

这段时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首届“民主峰会”由美国发起,于12月9日至10日在线举行。美国邀请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个所谓“民主峰会”。中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未被邀请。

美国在向全世界灌输美国的政治制度就是民主制度,凡是与美国不同的就不是民主的,美式民主是终极民主,所有国家都应向美国民主学习、效仿,最终实现与美式民主一模一样。可事实是,美式民主正遭遇失败,已经千疮百孔,一人一票是形式上的民主,真正的民主是以全体人民的利益为核心的。美国的民主早已脱离的人民的利益,美国民主的灯塔已经黯淡无光,无法照亮世界,无法吸引世界向他学习。此时此刻,美国的商场正在被“零元购”,一群蒙面人拿着锤子闯进商场,打砸抢后迅速离开,这些人所宣泄的正是对美式民主的不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导致美国80多万人死亡,这是什么民主?如果美国向中国一样封城控制疫情,是无法向资本家交代的。一个不关心百姓死活的政府,死了这么多人后还举行“民主峰会”,只能说厚颜无耻了。美国将其民主形式输送给其他国家,造成的都是轻则党派对立,民不聊生,重则导致战火燃烧,国破家亡。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凡是被美国浸染的国家都是由富变穷,穷则更穷,造成大量难民。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政府举办“民主峰会”,要么就是反思反省能力太弱了,要么就是心里明白装着糊涂,不好意思承认罢了。

美式民主连美国人民都不再相信。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报告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政治制度深感失望。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值得效仿,而2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民主从来不是什么好例子。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近期的民调也显示,8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民主面临严重威胁。美国民主实质上是金钱民主,富人的民主。美国总统选举动辄上百亿美元,金钱政治贯穿了美国选举、立法、施政的所有环节。

这样看来,美国的“民主峰会”实际上与民主无关,只是一场划分“我们”和“你们”的政治秀。

美国邀请台湾当局参加“民主峰会”,蓄意拉拢、挑拨离间、释放错误信号,以意识形态拉帮结派,刻意扩大海峡两岸中国人之间的隔阂,就是不希望中国实现统一,不希望看到中国的强大让美国霸权丧失。我们希望台湾当局改弦更张,不要被美国利用甘当棋子。参不参加“民主峰会”都不会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事实,都不会改变中国统一台湾地区的决心,都不会改变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


                                                                利比里亚统促会

                                                                2021年12月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