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与中资企业开展“清洁海滩”志愿环保活动
2021-12-22 01:21


12月19日,驻利使馆与葛洲坝易普力、重庆外建、河南国际等中资企业联合开展“清洁海滩”志愿环保活动,清理刚果镇海滩垃圾,改善社区卫生环境,提高民众环保意识。全体馆员参加。

任义生大使表示,海滩垃圾不仅污染环境、损害健康,也对周边企业、居民生产经营、日常生活产生妨碍。使馆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改善海滩环境、保持社区卫生、提高民众环保意识,这也是中方支持利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中利友好互利合作、携手共建中利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任大使表示,在前不久刚刚成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提出新时期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和“九项工程”新举措,这体现了中非双方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烈意愿,展现出中非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近年来,中利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人力资源开发以及抗疫合作方面成果显著。中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中非中利友好合作。

        

任大使指出,中资企业在利投资发展,承包项目,并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利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中资企业多次向社区捐赠生活物资、设立当地职工诊所、帮助建设学校、免费提供新冠抗疫物资。希望中资企业继续遵守当地法律,合规诚信经营,融入当地社区,为提高两国人民福祉做出更多贡献。

任大使强调,驻利使馆愿联合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和民生改善再添新贡献,共同开辟两国互利合作新前景。

利《新闻报》、《传统报》等当地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