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2022年华侨华人春节“云端”招待会
2022-01-27 00:24


1月25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22年华侨华人春节“云端”招待会,在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旅利华侨华人代表及全体馆员约100人齐聚云端,共庆虎年新春。

         

任义生大使发表新春致辞,向所有在利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任大使表示,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国两制”继续贯彻落实,“台独”分裂势力受到坚决打击。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国经济持续向好,GDP增长达到8.1%,总量超过114万亿元(约折合17.7万亿美元),人均GDP达到约1.2万美元。

         

2021年,中利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两国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在“一带一路”合作、全球发展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的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

         

任大使指出,2022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下半年,中共二十大将隆重召开。中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任大使积极评价在利中资机构和旅利侨胞克服疫情困难,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并为推动中利友好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为协助保护涉我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辛勤工作。任大使表示,驻利使馆将继续践行 “外交为民”的理念,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维护在利侨胞合法权益。任大使同时提醒大家春节期间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注意生产安全、消防、和安防工作。

         

招待会现场和各分会场喜气盈盈,气氛热烈。在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孔子学院及使馆代表纷纷通过线上,为大家献上歌舞、武术、诗歌朗诵、合唱、电钢琴独奏等精彩节目。全体馆员和旅利侨胞在云端相互拜年。各与会代表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广大同胞生活幸福美满,2022年新春“云端”招待会在大家的互致祝福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