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布克·华盛顿学院毕业典礼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3-01 17:49


2月26日,任义生大使应邀出席利比里亚布克·华盛顿学院毕业典礼,发表主旨演讲,并代表使馆向学院捐赠一批关于中国的书籍、VCD和足球,及向学院诊所扩建捐款。马吉比州州长、卡卡塔市长、利教育部等政府代表、学院院长及师生代表、学生家长等近千人出席。使馆李江参赞陪同出席。

任大使在主旨演讲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分享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减贫、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两国友好、务实、共赢的合作。任大使指出,中非、中利兄弟般的友谊和务实合作源远流长,中国一直并将继续是利比里亚的好朋友,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的原则,加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相关行动计划与非盟2063议程和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对接,积极推动中非、中利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任大使强调,人文交流是加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手段。多年来,中国政府每年向利方提供数十个全额奖学金和大量短期或长期培训奖学金计划。每年,中国大使馆还向利有关高校优秀学生提供大使奖学金。任大使表示,中方愿加强与布克·华盛顿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对任大使致辞反响热烈,备受鼓舞,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利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