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冬残奥会主题脱口秀节目
2022-03-10 20:14


CIUL利大孔院

当地时间202239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BS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主题脱口秀节目。该节目由Mr. Yeahgar主持,长沙理工大学外派教师贺润东和本土教师孙胜利作为访谈嘉宾参加节目。


节目进行中


由于利比里亚从来没有参加过冬奥会,也没有参加过冬残奥会,利比里亚民众对此次北京冬残奥会知之甚少。在脱口秀节目中,两位老师从举办时间、比赛场地、比赛项目、吉祥物雪容融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冬残奥会的情况,让广大听众对冬残奥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让更多的利比里亚民众开始关注北京冬残奥会。

在主持人Mr.Yeahgar 问起北京如何防疫以确保运动员安全时,贺润东老师自豪地介绍了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的闭环管理模式。贺老师还提及冬残奥会延续了冬奥会的抗疫经验,将会是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在节目中,贺润东老师还着重指出残奥运动员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值得人们好好学习。

节目的最后是听众热线时间,听众们踊跃打进电话,就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提出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听众乔勇想了解冬残奥会的历史,马克斯想知道在利比里亚如何观看比赛,阿格尼说北京是世界上唯一的双奥之城,她想去北京看看。贺润东老师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鼓励他们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与听众互动中


覆盖全国、拥有广大听众群的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是利大孔院的长期合作伙伴,是利大孔院推广中文教育,传播中国文化的前沿。此次电台脱口秀节目帮助利比里亚民众了解和关注冬残奥会,让当地人民看到了中国办好重大体育赛事的强大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化交流。

与电台主持人合影


/图:贺润东/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