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走访部分中国政府援助粮食配给学校
2022-04-05 17:26

  

4月4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同世界粮食计划署中西非片区主任克里斯·尼科伊,一起走访了部分中国政府援助粮食配给学校。使馆经商参赞李江、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利代表迪昂格、利教育部代表等出席。

任大使认真听取了位于佩恩斯维尔市的派普莱恩公立学校和警察学院公立学校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援助粮食的发放标准和程序,以及受益人家庭和生活等情况。任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合作,帮助利应对疫情,提升粮食安全。

任大使还看望了部分在校学生,鼓励他(她)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更好地为中利友好和利比里亚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

世界粮食计划署、利教育部、受援学校及学生家长对中国政府的大力援助表示由衷感谢,表示粮援将帮助弱势群体学生家庭度过难关。

2021年,中国政府出资200万美元,由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大米等物资,向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蒙彻拉多州、宁巴州、马里兰州等55250户弱势群体学生家庭每户捐赠2个月应急口粮40公斤,旨在满足利日益增加的人道主义和发展需求,改善受援学生营养状况和膳食多样化,保护利儿童获得基础教育和人力资本发展的机会,增强粮食不安全社区抵御冲击的能力。共276250名利民众从中获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