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全国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2-04-13 20:42


4月1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出席利比里亚“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全国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利总统维阿主持会议,利议长、政府高官及公共机构、民间团体代表和欧盟、法国、德国、瑞典、美国等国驻利大使或代表及联合国、西共体、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发展银行等驻利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任大使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中利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亲贫议程”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成果以及中方在利开展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的情况。任强调,中方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多边体系,愿与利政府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利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维阿总统宣布“亲贫议程”全国指委会机制正式启动。利方详细介绍了在维阿总统领导下,利政府四年来为落实“亲贫议程”有关工作所做努力、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感谢各方对利和平与发展的支持。

与会各方还就问责、透明、反腐及改革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