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2022年国际中文日西非汉语教育线上研讨会
2022-04-26 02:19



4月25日,驻利比里亚使馆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西非汉语教育线上研讨会”。任义生大使出席会议并致辞,胥琨政务参赞在座。利外交部助理部长汤普森、利官方通讯社社长威克斯、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及利比里亚、加纳、贝宁、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等西非多国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中方院长及代表,利非政府组织、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

任大使在致辞中向多年来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的中方及非洲各国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阐释中国汉语文化对于凝聚世界和平力量、促进中非、中利务实合作以及世界文明互鉴的积极意义。任大使表示,各国应摒弃文化、意识形态差异,为维护世界和平和文明多样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非洲和利比里亚学生通过掌握中国语言和文化,增进中非、中利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世界和平和造福人民做出新的贡献。中方愿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和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包括利在内的各方促进民心相通,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中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尼尔森校长、威克斯社长等分别致辞,感谢长期以来中国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赞赏利大孔院为促进利中友好和务实合作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愿在利大推进实施汉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项目,续写利中传统友谊新篇章。

利比里亚、加纳、贝宁、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等西非各国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及教师代表介绍了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外方嘉宾们纷纷赞赏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非中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和非中人民友谊,表示将继续努力推进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助力非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研讨会气氛热烈友好,利大孔院的师生们通过线上,为大家献上歌舞、武术、演讲、合唱等精彩节目。

     

利比里亚国家通讯社、《传统报》、《新闻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和任义生大使致辞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