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副总统泰勒
2022-05-12 00:06


5月1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会见利副总统泰勒,双方就中利关系、务实合作及国际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任义生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半年举办有关情况,赞赏利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中非合作“九大工程”、全球发展倡议及全球安全倡议与“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对接,不断推进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任大使并对泰勒副总统领导的“海星基金会”和“77组织”等为促进利弱势群体保护事业所做努力表示赞赏,表示中方愿继续为利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泰勒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表示利方愿学习借鉴中方在减贫、经济发展等领域成功经验,不断丰富利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携手构建高水平利中命运共同体。泰高度评价全球安全倡议,表示各国应加强沟通与对话,和平妥善解决复杂国际冲突问题。泰并预祝中共二十大成功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