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为利政府官员举办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启示”讲座
2022-05-26 20:23


5月25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利财政部邀请,为利政府官员举办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启示”讲座。利公共工程部副部长约瑟夫、非洲同行评议机制执行总监塞尔玛、利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外交事务主席威尔士以及利财政部、外交部、公共工程部、教育部、新闻部等多个部委部长助理及官员代表,利友华团体及媒体记者代表,使馆李江经商参赞等约50余人出席。

任大使以大量生动案例,详细宣介和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44年来的光辉历程、发展成就、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以及新时代下中非、中利互利共赢友好务实合作有关情况。任大使表示,中利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继续加强两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和“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框架下的友好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

约瑟夫副部长等发表致辞,由衷钦佩中共领导中国人民通过实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表示利政府愿学习借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党建、经济发展、减贫等领域成功经验,不断丰富利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携手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任大使还就改革、经济、反腐、基建、教育、政策与新闻传播、中利务实合作等问题同与会嘉宾亲切互动并回答提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与会嘉宾纷纷对任大使的精彩讲座表示祝贺。

会后,约瑟夫副部长等还纷纷取阅了使馆精心准备的《中国的改革发展成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书籍,并同任大使及使馆外交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利广播电台、电视台和多家报纸对活动和任大使的讲话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