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前驻华大使托尔伯特
2022-07-06 20:05


7月4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会见利前驻华大使托尔伯特,双方就中利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任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发展的伟大成就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介绍了中利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九大工程”框架下的互利共赢合作成果。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利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国复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任大使介绍了在联合国第50届人权理事会上,近百个国家以共同发言或单独发言方式支持中方有关人权立场的情况。任大使对托尔伯特大使为促进中利友好务实合作所做贡献表示赞赏。强调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利方携手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托尔伯特大使回顾了自己作为利中2003年复交后利首任驻华大使在中国的工作经历,表示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令她由衷钦佩,强调中国是真正帮助利比里亚的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表示利方愿学习借鉴中方成功发展经验,期待中方继续支持利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发展。

陪同会见的托尔伯特大使之子介绍了其伯父托尔伯特总统1977年为利中建交所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