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参议员迪龙
2022-07-22 01:43


7月2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会见利蒙特塞拉多州参议员迪龙,双方就中利关系和立法机构、青年能力建设、弱势群体保护等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任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发展的伟大成就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人权事业新成就,介绍了中非、中利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流情况以及近年来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友好国家在多边人权场合坚定支持中方有关立场等情况。表示中方愿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和平等互利等原则基础上,不断推动中利双边关系发展和包括立法机构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任大使并对迪龙为促进利弱势群体保护和青年事业发展所做努力表示赞赏,表示中方愿为利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迪龙由衷钦佩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保护人权方面取得伟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各领域发展所做巨大贡献。表示中方是利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利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学习借鉴中方成功发展经验,不断推动利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任大使向迪龙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全三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