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蒙特塞拉多州与博米州交界大桥路灯捐赠仪式
2022-08-02 00:30



7月3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蒙特塞拉多州与博米州交界大桥太阳能路灯捐赠仪式。利国务部长特别代表布朗、蒙特塞拉多州、博米州、大角山州、巴泼卢州基层领袖代表及当地民众约300余人参加仪式。

任义生大使向当地民众全方位介绍了中利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九大工程”,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框架下的互利共赢合作成果。强调近年来,中利各领域的民间交流不断加强,中方近年来更是在利比里亚大力推行了一系列旨在“惠民生”的援助工程,工程的成果在当地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为广大普通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表示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在卫生、文化、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民间合作,不断推进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让两国间的友好务实合作切实惠及更多民众。

布朗和各州基层领袖代表等分别致辞,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巨大贡献,表示此地大桥由于长期缺乏照明设施,安全事故与治安案件频发,中方帮助利方为大桥安装了可靠好用的照明设施,将为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中国是利比里亚的好朋友、好伙伴,希望中方继续当地民生事业的改善与发展。

仪式后,任大使在布朗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桥及周边村落,与当地民众亲切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