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行前欢送仪式上的致辞
2022-09-04 18:54


202291日)

尊敬的利比里亚教育部长索尼博士,

尊敬的利比里亚新闻部副部长巴贡永先生,

尊敬的利比里亚外交部助理部长汤普森女士,

尊敬的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博士,

尊敬的杜伯曼大学校长斯-莱博士,

尊敬的卡廷顿大学校长霍尔顿博士,

尊敬的伯米州社区大学校长巴图博士,

尊敬的塔佩塔医院院长多罗博士,

尊敬的利比里亚留华同学会主席维阿比先生,

2022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利比里亚媒体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行前欢送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国驻利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还要对利比里亚教育部、外交部和其他政府机构长期以来对中利教育交流与合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倡议的“一带一路”和维阿总统倡议的“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框架下,中利在经贸、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援建的项目,如政府大楼、议会大厦附楼以及通过优惠贷款扩建的罗伯茨国际机场等,已成为蒙罗维亚的新地标。中国对SKD体育场、利比里亚广播电台的技术援助有序开展。杜伯曼大道两立交桥桥、国家临床诊疗实验室、指纹比对实验室以及广播电台升级扩建等项目正在招标和采购阶段。中国专家组即将对索玛-新科路桥项目进行可行性勘探。两国政府还正在密切合作实施新一期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女士们、先生们,

人文交流是加深我们两国理解和友谊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中国政府平均每年向利比里亚提供约50个全额奖学金,和约200个短期和长期培训机会,其中一些还包括硕士和博士学位。我们高兴地注意到,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培训计划的利比里亚获益者回国后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我高兴地宣布,在2020 - 2023年度,中国政府将向利比里亚精英提供190个全额奖学金,其中许多人很快即将赴华。

此外,我们使馆每年向利比里亚大学、杜伯曼大学和卡廷顿大学的100多名优秀学生提供大使奖学金,帮助利比里亚培养人才。

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选举的中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并在本世纪中叶国庆100周年时,将中国建设成繁荣、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利是好朋友和好兄弟。中国人民和相关大学热烈欢迎利比里亚学生赴华学习和生活。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的历性史发展成就。希望你们学成回国后,服务国家和人民,并成为利比里亚发展的建造者。同时,你们也是利比里亚的文化使者。希望你们为增进中利友谊和互赢合作做出积极贡献。我相信,赴华留学经历将在你们的生活中留下愉快和难忘的印象。

最后,我希望所有赴华学生旅途平安,学习顺利,并在利比里亚国家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