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会见杨洁篪
2015-02-10 08:43

  当地时间2月9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哈拉雷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向穆加贝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转交了习近平主席亲笔签署的生日贺函。杨洁篪表示,中国和津巴布韦是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有着深厚情谊。今年正值两国建交35周年,中方愿同津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就全面深化中津友好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把两国传统友好转化为双方合作发展的动力,将中津关系打造成平等互信、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杨洁篪祝贺穆加贝当选新一届非盟轮值主席,希津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为促进非洲联合自强、推进中非友好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穆加贝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真诚感谢。穆加贝说,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对津经济和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将继续传承发扬,津方愿同中方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中国是非洲的朋友,津方将继续积极推动非中关系发展。

  同日,杨洁篪同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波科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津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