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
2015-02-24 11:16

  2015年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

  王毅表示,你专程来出席中方倡议召开的安理会公开辩论会,表明塞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方希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携手开创世界更美好的未来。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当前重点是加紧落实李克强总理去年访塞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成果,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以及产业等领域互利合作。

  达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好朋友,两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很高兴去年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塞并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双方应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尽快启动匈塞铁路、欧中陆海快线等重大合作项目,这对塞及中东欧国家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