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出席第七次中日韩外长会
2015-03-21 17:14

  2015年3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国外长尹炳世、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第七次中日韩外长会。

  王毅表示,今天,中日韩三国在这里举行第七次外长会。首先,我要感谢东道主尹炳世外长以及韩国方面为举办这次会议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同时,也欢迎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岩谷滋雄秘书长的出席。

  王毅说,今天的会议是一次迟到的外长会,更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外长会。因为来之不易,所以值得我们加以珍惜,同时更应认真反思和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努力以实际行动克服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和障碍,共同推动三国合作实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日韩三国合作,不愿看到三国合作受到本不应有的干扰和影响。我们衷心希望,三国以此次外长会为契机,本着正视历史、开辟未来的精神,妥善处理好历史问题,确保三国合作保持正确的方向。在此基础上,中方愿与韩日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三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和福祉,为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发挥更大作用,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我们三国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