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让中国—东盟关系走得更实更美
2015-03-28 17:36

  2015年3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博鳌亚洲论坛“东盟共同体:一体化的新起点”分论坛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让中国—东盟关系走得更实更美。

  王毅指出,要加快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争取年底前达成协议。要不断提升双方经贸合作便利化水平,继续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努力实现双边贸易额今年5000亿美元、2020年1万亿美元的目标。要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各种产业的互联互通,共同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按计划于今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助力地区经济联通。要抓住2015年“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的有利时机,积极拓展海上合作,使之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新亮点、新动力,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

  王毅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东盟国家是中国优质产能走出去的首选之地,我们将同东盟国家探讨建立更多产业园区,积极协助当地产业升级,将发展潜能转化为发展优势,进而转化为发展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