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勇访问阿曼
2016-05-23 21:52

  2016年5月22日至23日,国务委员王勇访问阿曼,在首都马斯喀特分别同阿内阁事务副首相法赫德、运输和通信大臣福泰斯、外交部秘书长巴德尔举行会见,就深化中阿传统友谊、推动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达成新共识。

  王勇表示,阿曼是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中方愿秉承互利互惠原则,推动中国优质产能、先进工业技术走进阿曼,助力阿方建设高铁、公路、机场、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杜库姆经济特区中国产业园项目,愿同阿方一道,拓展两国在通信、金融、投资、航天、石化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推动一批产业项目及早在阿落地,打造中阿务实合作新亮点。

  法赫德等阿方高层表示,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阿对此充满信心。“一带一路”倡议对阿是重大机遇,阿方支持并愿与中方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产能、航空、通信等各领域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访阿期间,王勇还出席了杜库姆经济特区中国产业园项目签约和揭牌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