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同厄瓜多尔外长隆会谈
2016-10-05 11:13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4日,正在厄瓜多尔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基多同厄外长隆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厄虽然相距遥远,但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类似历史遭遇和共同的奋斗目标,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2015年习近平主席和科雷亚总统共同确立了中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发展迈入新阶段,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与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厄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隆表示,在两国元首共同关心下,厄中关系实现高水平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中方的无私帮助为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厄正处于经济变革历史时期,希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实现厄加快工业化、经济多元化目标,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

  双方同意,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深化和拓展两国战略合作。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支持对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深化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充分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深化能源、水电、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拓展合作新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在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全球问题上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