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勇出席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主席视频对话
2020-10-14 20:17

  2020年10月14日,国务委员王勇同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共同主持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主席视频对话。

  王勇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引领中俄关系坚毅前行,双方相互支持帮助,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增添了战略内涵。去年5月“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两地区经贸等领域合作势头良好,合作成果丰富。下阶段,两地区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关于中俄关系新时代定位和推进地方合作的重要共识,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推动抗疫合作和复工复产,深化产业资源等领域合作,提升资金融通水平,加强科技人文交流,推动两地区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卡马罗夫高度评价中方抗疫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两地区合作的积极进展,表示俄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地区在经贸、投资、人文、抗疫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湖南省、四川省和俄鞑靼斯坦共和国、奥伦堡州负责人参加视频对话,就加强地方合作交换工作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