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通电话
2021-06-03 09:05

  2021年6月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阿双方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体现了真正的朋友情谊。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阿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要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加大相互支持,以明年庆祝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阿塞拜疆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视阿方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规划好、推进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愿从阿方进口更多优质特色产品,支持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双方要深化国际运输和物流合作,促进亚欧运输走廊建设,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医学领域交流合作,继续为阿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疫苗等帮助。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愿同阿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减贫事业。

  阿利耶夫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谢中方为阿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医疗物资、疫苗等宝贵援助。阿中两国在政治、经济、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合作良好,为促进阿塞拜疆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愿同中方就地区事务加强沟通合作。中国是阿塞拜疆的真正伙伴,阿方过去、现在、将来都坚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问题上的立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阿方支持中方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