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就中斯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2022-05-12 16:16

2022年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统帕霍尔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斯建交3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彰显中斯深厚情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斯关系发展,愿同帕霍尔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把握好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斯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帕霍尔衷心祝贺中国在诸多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表示,斯中关系源远流长,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经贸合作富有成效,领域不断拓展,冰雪运动成为合作新亮点。作为欧盟成员国,斯洛文尼亚积极支持加强欧中关系,致力于将合作成果惠及双方和国际社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