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周欲晓大使在安徽花鼓灯艺术团慰问维和部队演出上的讲话
2007-10-16 00:00
 

2007102

郑指挥长,维和部队各位官兵

   

大家晚上好。

今晚很高兴再次来到联合国维和运输分队,大家一起欣赏文化部派出的安徽花鼓灯艺术团与维和官兵的同台演出。

此次花鼓灯艺术团来利演出,一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精神,加强中利文化交流。二是慰问在利工作、生活的维和官兵,使馆人员、援利专家、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在举国欢庆国庆的时候,艺术团的同志们带着祖国和人民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带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不辞辛劳,不远万里,来到利比里亚,与我们共度国庆佳节。让我们以热情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艺术团到达利比里亚后,每天都有演出任务,昨天更是不畏艰辛,长途跋涉到布坎南为当地人民演出,他们精彩的表演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利比里亚总统和普遍民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为增进中利友谊和相互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成功演出表示诚挚的祝贺。

艺术团来利后,吃住在军营,得到了运输分队官兵的悉心关照。可以说,没有联利团,特别是运输分队在后勤服务方面的大力支持,艺术团的演出就不会那么顺利和成功,在此,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胡主席在检阅维和部队时曾指示大家,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中利友好做些事实和好事。此次,你们积极参与艺术团的接待,是认真实践胡主席重要指示的具体表现,对此,我表示高度赞赏。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可是由于艺术团每天都外出表演,联利团运输分队的同志们大多还没有机会欣赏他们的演出。今天大家可以弥补这个遗憾,且不只是观看演出,还可以与专业演员同台献艺,展示我们新时期军人的才华和风采。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鱼水情。我们的军民在异国他乡同台演出,一定有别样的激情和感受。我相信,今晚的演出一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