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在利国家广播电台数字电视及广播工作室落成典礼上的致辞
2022-05-07 00:21

(2022-5-6)

尊敬的利比里亚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长莱杰伍德·雷尼,

尊敬的利比里亚青年和体育部长德斯特·泽奥加·威尔逊,

尊敬的利比里亚教育部长安苏·道·索尼博士,

尊敬的利国家广播电台台长埃斯特尔·利伯蒂·凯莫夫人及电台管理层,

尊敬的议员、其他政府官员和媒体代表,

中国援利广播电台第五期技术援助项目组的专家,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高兴地出席在中利两国政府双边技术合作协议下为利国家广播电视台翻新的广播及电视演播室和新都市调频台的正式落成典礼。

2008年以来,中国援利广播电台技术援助项目已实施了14年,分为五,其中第五期项目2019年1月1日开始,到2021年12月31日圆满结束。今天,国家广播电台的广播节目覆盖了利大部分地区有效地满足了利政府各种媒体传播的需要,使利民众能够方便获取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欣赏文化节目,了解国际形势。

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本期项目的成功实施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双方技术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赏。我要特别感谢中国的专家团队。十四年来,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埃博拉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在蒙罗维亚首都以外的其他五个地区不懈努力,建造了七个广播站,并帮助国家广播电台成长和发展成为利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目前,中利双方正密切配合,推动落实下一期的技术援助项目,并将于近期签署两国政府间的换文,以便中方在未来继续向利国家广播电台提供技术支持和援助。

女士们,先生们,

了对广播电台的技术援助外,中方还将帮助利方实施援利广播电台维修扩建项目。去年6月,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方项目考察团队来利开展专业考察、工程勘察等工作,并与利方签署了项目实施协议。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广播电台制播大楼和广播电台制播系统,新增一辆广播转播车和一套卫星转播传输系统,维护更新首都蒙罗维亚卫星天馈线和铁塔等。我们相信,一旦这个新项目得以实施,将大大提升利国家广播电台的能力、效率和影响力。

为利国家广播电台提供的技术援助项目是我们伙伴关系的一个良好范例。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和贡献下,利国家广播电台将不断发展壮大,为利民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信息服务,中利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也将进一步加强。

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和利比里亚是好朋友、好兄弟。在习近平主席和维阿总统的指导下,“一带一路”倡议“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实现对接,近年来,中利友好、务实、共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4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正式提出全球安全倡议GSI)。这是继去年在联合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GDI)之后,习主席提出的又一重大全球倡议,也是中国面向世界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中愿意将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与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同非洲“2063议程”相结合,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繁荣与发展。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