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赴利须知
赴利比里亚打工人员谨防上当受骗
2009-03-04 09:02

  (驻利比里亚使馆供稿)

  (2009/03/04)

  近期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遇到多起中国公民来利打工人员上当受骗的案件。国内少数不法分子以提供劳务中介服务为名,通过不实宣传,诱骗我公民来利比里亚打工,从中骗取高额押金和中介费,以非法谋取暴利。

  绝大多数受骗人员抵利后,找不到工作,生活无着落。少数人即使找到工作,雇主也常常不能兑现报酬承诺,拖欠、扣发工资情况时有发生,提供的居住条件极其恶劣,加之当地社会治安不好、流行疾病猖獗,致使我劳务人员屡屡身陷绝境、血本无归。

  利比里亚内战刚结束,经济建设尚处起步阶段,工程少、规模小,且本国失业率高达80%,根本无力吸纳境外劳务人员。在利有实力的中资企业数量很少,他们在国内只招少量技工,且有自己的招工渠道,不通过中介公司。因当地劳动力非常便宜,月工资只有100美元左右,中资企业一般都在利当地招雇普通劳力。

  因此,凡是关于利比里亚需要大量劳工、可赚大钱的宣传都是虚假的,切勿轻信。任何有意来利打工人员,请务必先与我驻利比里亚使馆经商处核实情况(00231-6-555855),谨防上当受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