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在利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敲诈勒索
2021-05-06 20:13
 
    近日,部分我在利侨胞向使馆、商会反映,有利不明身份人员自称媒体记者,以接到顾客投诉为由强行进入我侨胞经营场所,指称我侨胞商铺存在证照、产品质量问题等等,要求进行采访,甚至提出让店主配合警方调查。
    为更好地保护我在利侨胞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驻利比里亚使馆特此提醒在利中资机构和个体商户注意以下事项:
    一、自觉遵守利比里亚有关法律法规,做到证照齐全,依法依规经营。
    二、如媒体人员不能提供有效证件而且未经经营者同意,经营者有权拒绝该媒体人员采访,如对方强行采访,可直接报警并向使馆报告。
    三、如遇利方政府部门执法检查,对方须出示开展执法检查相关手续,如对方不能提供,经营者有权拒绝对方任何检查要求,如对方强行检查,可直接报警并向使馆报告。
    驻利使馆高度重视保护我在利中资机构及侨胞合法权益,已就此事向利方有关部门提出交涉。如遇上述情况,请当事侨胞立即向使馆报告并将相关情况汇总到华人华侨商会,使馆将与商会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尽力保护我侨胞在利合法权益。
   
    利比里亚紧急求助及报警电话:911
    首都蒙罗维亚地区紧急求助及报警0770800990 0770800911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31-08865555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