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利比里亚使馆关于公布防范敲诈勒索报警电话专线的提醒
2021-05-19 20:11

 

   驻利使馆高度重视保护我在利侨胞合法权益,针对近期有自称利媒体或政府部门人员强行进入我侨胞商铺、经营场所以采访或检查营业证照等理由进行敲诈勒索事,驻利使馆已向利方提出交涉,要求利方切实采取行动制止相关不法行为,同时对有关人员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切实保护在利侨胞合法权益。

   利方高度重视我方关切,成立由外交部、司法部专门工作组处理有关事项,同时利警方指定4名高级官员负责全天候受理涉我侨胞被敲诈勒索案投诉及报警。

   利警方涉我侨胞投诉工作小组人员及报警电话:

  1. FRANCIS AKITI  副警监         电话:0770800163

   2. PRINCE DAVIES 副警监          电话: 0770800109

   3. ROBERTO ROBERTS 助理警监    电话:0770800119

   4. JOHNNY Z. DUAYANH  助理警监  电话:0770800117

   为更好地保护我在利侨胞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驻利使馆特此提醒在利中资机构和个体商户注意以下事项:

   一、自觉遵守利比里亚有关法律法规,做到证照齐全,依法依规经营。

   二、如媒体人员不能提供有效证件而且未经经营者同意,经营者有权拒绝该媒体人员采访,如对方强行采访,可直接拨打上述电话报警并向使馆报告,请尽量保留涉嫌敲诈勒索人员有关身份证据。

   三、如遇利政府部门执法检查,对方须出示开展执法检查相关手续,如对方不能提供,经营者有权拒绝对方任何检查要求,如对方强行检查,可直接拨打上述电话报警并向使馆报告。请尽量保留涉嫌敲诈勒索人员有关身份证据。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31-08865555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