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元旦、春节放假通知及安全提醒
2022-12-27 23:24


2023年元旦及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证件大厅将于1月2日(周一)、1月23日至25日(周一至周三)暂停对外办公。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电话00231-886555556、00231-886555566。

为确保侨胞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愉快的假期,我馆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加强安全防范。伴随大选临近,利比里亚执政党同反对党的冲突日益加剧,利各地持续发生群众示威游行,个别地区发生冲突和伤亡事件。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郑重提醒在利中资企业、华人华侨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企业驻地、个人住所和商铺的安全防范措施,随时关注当地治安状况,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围观游行示威等活动,避免前往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如遇突发情况,要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待自身安全后,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二、做好个人防护。当前,利疫情形势总体趋缓,但切勿放松警惕。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动向,有意回国者避免因感染导致耽误行程。同时注意防蚊灭鼠,做好对疟疾、伤寒等热带病的防护。

三、严格遵守中国及当地法律法规。中国驻利使馆郑重提醒在利中国公民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务必认清“黄赌毒”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洁身自好,远离“黄赌毒”。

利紧急求助及报警电话:911

利卫生部免费热线电话:4455

援利医疗队: 00231-077797603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31-0886555556

祝全体在利侨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