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为“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预约申请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的通知
2022-12-29 18:06


我馆自2021年8月31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以来,效果良好。为进一步做好领事证件服务,贯彻落实“领事为民”、“外交为民”的宗旨,我馆为有特殊困难的中国公民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即免APP预约,可直接来馆办理。

“绿色通道”受理范围如下:一是文化水平不高、身边无子女的60岁以上老人等有特殊困难的人群;二是因奔丧、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需要紧急回国的中国公民;三是因突发事件(如遇APP技术故障)无法正常预约的申请者。

请有以上三类情况之一的申请人根据不同情况,持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有关死亡证明、医院证明或诊断书、紧急回国机票订单等证明材料及一张二寸证件照(白底、深色衣服)直接来馆申请,我馆将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此外,由于领事APP尚未开通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预约功能,申请人可持有关单位通知或证明函、一张证件照及刻有证件照的光盘直接来馆填表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