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假期安全提醒
2023-12-22 20:07


利比里亚圣诞、新年假期将至,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提醒广大在利中国公民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谨防各类常见安全风险。为确保广大侨胞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愉快的假期,我馆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稳妥应对突发状况。郑重提醒在利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企业驻地、个人住所和商铺的安全防范措施,随时关注当地治安状况,避免前往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如遇盗抢、绑架等侵害或突发状况,应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冲突,待自身安全后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使馆联系求助。

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俗。在利中国公民应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注意言行文明,遵守公共秩序,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如遇矛盾纠纷,请理性冷静应对,遵循法律渠道维权,避免因不经意的行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严禁从事、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洁身自好,远离“黄赌毒”。

三、注意交通和行车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出行应提前规划并熟悉出行路线,驾乘车辆全程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疲劳、酒后或超速驾驶,保持适当车速和安全车距,携带好驾照等证件材料。行车期间保持车门车窗闭锁,临时停车时留意过往人员和车辆。不随意允许“搭车”“拼车”,遇乞讨、散发广告等人员不要打开车门车窗,切勿夜间、长时间驾驶。

四、外出时妥善保管财物,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外出应锁闭门窗,提高警惕,避免单独出行。密切关注居住地、出行目的地治安形势,及时将出行路线、规划及自身状况告知家人朋友。提高防盗抢意识,避免随身携带或在车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随身携带并留存复印件和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

五、重视个人身心健康,加强传染病防护。旱季已至,要做好防蚊虫措施,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预防疟疾、伤寒等热带疾病,在炎热条件下外出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注重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

六、牢固树立反诈防骗意识,切实提升反诈防骗能力。提醒在利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如不幸受骗,请留存相关证据,第一时间联系汇、收款银行冻结转账,并及时向利当地警察局报案,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可同时向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有关账户开户行所在地公安机关报警,并向国内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可拨打110或96110转反诈骗中心)。

如遇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联系寻求帮助。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衷心祝愿广大在利中国公民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利紧急求助及报警电话:911

援利医疗队: 077797603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88655555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