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双边关系 > 维和
驻利比里亚周欲晓大使视察第七批赴利维和部队
2008-05-26 00:00

 

周大使视察我维和运输分队

 

        2008年51823日、24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周欲晓大使在刘胜利武官和赴利维和部队指挥长王茂生陪同下,分别在首都蒙罗维亚和专程赴大吉德州首府绥德鲁,看望了刚抵达任务区不久的中国第七批赴利维和运输分队和工兵、医疗分队共558名官兵。周大使认真听取了三支维和分队临时党委的情况汇报,视察了分队营区,检阅了维和官兵,观看了战士训练科目表演和文艺汇演,并与维和官兵亲切交谈和同餐,向全体维和官兵赠送了标有中利两国国旗的纪念章。周大使还专门看望了来自汶川等地震灾区的战士,认真询问了他们家乡受灾情况并表示亲切慰问,嘱托分队领导一定要关心和照顾好战士。在视察期间,周大使向维和官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三支维和分队抵达任务区仅一个月时间做出的各项成绩,要求维和官兵铭记胡锦涛主席去年视察赴利维和部队时的重要指示,努力做维护世界和平的卫士,努力做促进中利友谊的使者,努力做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标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完成维和任务。以严明的纪律和科学管理,培养和锻炼部队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荣誉,为军旗添光彩。

 

周大使在我维和工兵分队发表讲话

 

        第七批赴利维和运输、工兵和医疗分队官兵十分感谢周大使在他们刚抵达任务区不久看望和慰问他们,表示决不辜负使馆党委和大使的期望,认真总结借鉴前六批赴利维和部队的经验,进一步严格纪律和管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安全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全面锻炼和培养部队优良作风,并在力所能及情况下,为利比里亚人民多做实事好事,努力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与发展,为促进和巩固中利两国的友好关系,为我国新时期外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大使与我维和医疗分队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