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双边关系 > 维和
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08-08-04 00:00

  2008年81,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武官刘胜利大校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周欲晓大使等使馆外交官、利国防部代部长沃维克等利军方高官、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代司令和各战区司令、各国驻利武官、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刘胜利武官和沃维克代部长分别致辞。

 

招待会现场

 

刘武官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并重点介绍了人民军队在四川地震中的表现。他说,地震后军队迅速派出14万人赶赴灾区抗震救灾,抢救出140多万灾区民众 并承担了救援物资的运送、道路桥梁修复、医疗救助和疾病控制等任务,体现了我军顽强的意志和勇气,为抗震救灾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武官感谢我全体在利维和军人为国家和军队争得了荣誉,并向他们祝以节日的祝贺。自2003年以来,中国已先后派出3906名军人来利维和,出色完成了联利团赋予的任务,为利和平与重建做出了贡献。

 

刘武官对利军队重建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相信新军队将成为一支纪律严明、忠于国家的现代化职业军队。他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邦加杜伯曼兵营将于年底竣工,将成为利新军队成军的一份特殊“贺礼”。

 

刘武官致辞

宾主共同举杯

 

沃维克代部长向全体中国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对中国在利发展与重建进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感谢中国在营房建设、物资援助和人员培训等领域为利军队所给予的援助。他重申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招待会开始前,来宾观看了“抗震救灾中的人民解放军”图片展,对解放军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勇气和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表示由衷的钦佩。

 

周大使一曲军歌慰官兵

使馆合唱《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

 

当晚,周大使带领使馆人员来到我驻利维和部队驻地参加“军歌嘹亮,军民联欢”晚会,向全体在利中国维和人员表示节日慰问。周大使和馆员们一起登台献艺,与我维和官兵联欢,军营里歌声嘹亮,洋溢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周大使与演职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