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双边关系 > 文化教育卫生
文化、青年、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双边交往与合作
2021-11-25 17:16

    2007年以来,中方文化团组赴利访问和演出的有:中国艺术团组(2007年)、中国武术中心代表团(200912月)、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艺术团(20112月)、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20122月)、浙江外国语大学艺术团(20162月)、湖南中医药大学艺术团(201811月)。

   20089月利文化代表团赴深圳参加“2008非洲文化聚焦”。20108月利国家艺术团赴华参加上海世博会利国家馆日活动。201010月利青奥代表团赴华参访、利武协代表团赴华参加武术节活动。


 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中国政府一直在加强与利比里亚在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2003年以来,已有1600多名利比里亚青年学者,官员,农民,技术人员和各界人士参加了中国短期培训课程,并从中受益。

中国自1986年起开始接收利奖学金留学生。数百名利比里亚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的全额奖学金,并在中国学习。其中一些毕业生已成为利比里亚各行各业的开拓者和领导人,并为利比里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2019年利在华留学生1423人。


中方在利比里亚大学设立的孔子学院于20089月开学。20174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教学点正式开班。

中国自19847月向利派遣医疗队为利民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迄今已派出13132人次。2014年利比里亚爆发埃博拉疫情时,中国政府先后向利紧急提供四轮抗疫物资、粮食、现汇等人道主义援助,派出公共卫生专家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在利援建埃博拉治疗中心,并派遣数百名医护人员参与中心管理和运营,20155月,世卫组织宣布利埃博拉疫情结束后,中方向利方移交治疗中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利比里亚后,中国政府率先驰援,分三批向利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与JFK医院开展抗疫对口医院合作,并正在开展第二轮二批对利食品和营养品援助项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