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里弗塞斯州授予林松添大使“大酋长”称号
2005-12-26 00:00

  2005年12月25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应里弗塞斯州州长和该州议员索比尔邀请,驱车往返12小时前往距首都蒙罗维亚200多公里的里弗塞斯州考察访问,向当地人民送去圣诞和新年祝福。

  林大使在该州代州长、议员、当地大酋长、长老和地方官员及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驻该州维和部队指挥官的陪同下,实地了解该州的资源情况与发展潜力,考察了当地一所教会医院、唯一一家电台和一座被废弃的发电站,接见了使馆资助举办的该州“和平与和解足球锦标赛”决赛球队队员,慰问了联利团驻当地维和部队和中国驻当地维和警察。随后,林大使出席了该州代州长、索比尔议员和当地各界代表举行的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代州长代表该州政府和人民,对林大使在圣诞之际前往该州访问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宣读了该州政府致林大使的公开信。信中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利和平与国家重建做出突出贡献;感谢中国驻利维和部队为当地修桥筑路;希望中国政府和人民帮助该州解决道路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发展瓶颈,发展农业、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

  为感谢林大使所作的贡献、期待新的合作,代州长郑重宣布授予林大使“大酋长”称号,为林大使起了当地名字 —Gableje,意为“国家的忠诚建设者”,并请该州妇女代表当即为林大使穿上当地大酋长的传统服装。

  索比尔议员对林大使不顾路途辛劳、驱车前往该州考察访问表示由衷感谢,称林大使信守承诺,是首位访问里州的外国使节,是该州人民的大使和“大酋长”,称赞林大使关心民众,体察民情,为利和平重建做出巨大贡献。希望林大使为利和里州实现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林大使首先向里州全体人民致以最亲切的圣诞和新年问候,祝贺利人民结束战乱,实现和平及成功举行大选。林感谢该州政府和人民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称赞利曾有过辉煌,人民理解和平与发展的涵义,思想较开放,期待重建辉煌。强调利目前面临就业和吃饭两大现实而紧迫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只有依靠自身的发展。指出利地处大西洋沿岸、西非地区门户,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新当选总统及其新政府将致力于实现和平与发展,已有很好的施政纲领,利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林大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身仍面临严峻的发展问题,援助能力有限;但中国有成功的发展经验和适用技术,并愿与利方分享,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与利方开展形式多样的经贸互利合作,帮助利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利早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当地电台现场报道了林大使考察全过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