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周欲晓为利赴华留学生举行送行招待会
2008-08-25 00:00

  2008年8月23日,周欲晓大使在官邸为20名即将赴华留学的利比里亚学生举行送行招待会。政务参赞苟皓东等使馆外交官、利比里亚教育部副部长卡塔考、教育部留学司司长凯阿佐罗、赴华留学生及其家人等共50余人出席,周大使、卡塔考副部长、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周大使在致词中首先对即将赴华留学的学生表示祝贺。周大使说,利比里亚内战结束后百废待兴,医疗、农业等各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奇缺,中国作为利比里亚的真诚朋友,一直向利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在教育领域,中国目前正在帮助利建设利比里亚大学芬德尔分校和3所农村学校,每年向利提供政府奖学金,为利培养高级人才。目前,已有50余名利比里亚留学生在华学习。周大使希望留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语言和专业知识,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成归国后为利比里亚的重建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周大使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成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传播友谊的使者。

  卡达考副部长代表利政府感谢中国为利教育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希望留学生们在华期间努力学习,展现优良风貌。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中利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期望。

  此前,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专门会见了这批留学生。她说,百废待举的利比里亚需要知识、需要人材。她勉励学生们学好专业,学习中国的优秀文化,尽快学成回国,为利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