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周欲晓出席中国驻利比里亚第七批维和运输分队部分官兵授勋仪式
2008-12-16 17:21

  驻利比里亚使馆供稿  

  2008/12/16  

周大使检阅部队

  1214,驻利比里亚周欲晓大使出席中国驻利比里亚第七批维和运输分队部分官兵授勋仪式。使馆政务参赞苟皓东、经商参赞刘运表和武官刘胜利陪同出席仪式。周大使在运输分队大队长王茂生陪同下检阅部队并致辞。  

  周大使首先祝贺维和官兵获授联合国维和勋章。周大使说,他曾于5月份第七批维和部队刚刚抵利之际在此预祝大家圆满完成任务。而今天,我们的维和官兵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没有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维和勋章受之无愧,他也为广大官兵的出色表现而感到自豪。周大使表示,运输分队作为联利团唯一的专业运输力量,作用非常重要,联利团特别代表洛女士也多次表示,“联利团的正常运转维系于运输连的车轮之上”。他赞扬运输连克服了路况差、车辆腐蚀严重、保障任务繁重等困难,完成了联利团物资运送和利重建物资的运输任务,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军旗增添了风采。他再次感谢我维和部队为使馆搬迁和庭院美化而提供的帮助。周大使最后祝愿大家凯旋而归,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维和精神,再创新功。

周大使为维和官兵佩戴勋章

运输分队政委张峥在致辞中介绍了运输分队任务完成情况。他说,运输分队牢记祖国和人民重托,通过精心筹划和艰苦奋战,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任务,累计完成近1700次运输任务,运送各类物资4.2万余吨,行程66万公里。他还满含真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篇,感谢周大使、刘武官亲自出面安排协调,确保了我病重维和战士得以及时回国接受治疗。  

  随后,周大使亲手为官兵佩戴维和勋章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