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赵鉴华赴利东南各州考察
2011-07-04 16:53
 

  (驻利比里亚使馆供稿)

  2011/07/04

  6月30日至7月2日,驻利比里亚大使赵鉴华赴利东南部大吉德、宁巴、邦州考察,刘胜利武官、刘运表经商参赞等陪同。

  在大吉德州期间,赵大使一行看望了驻扎首府绥德鲁市的中国第十一批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全体官兵,分别听取了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的工作汇报,参观了营区,与战士们合影留念。6月30日,赵大使出席联利团为我维和部队举行的授勋仪式,亲自为我维和官兵颁发和佩戴联合国维和勋章,代表驻利使馆向官兵们表示衷心祝贺和亲切慰问。

 

  与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座谈                                                                                           与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座谈

 

为维和官兵授勋                                                                                                               视察工兵分队道路工程

  7月1日,赵大使一行前往宁巴州视察我援利塔佩塔医院。赵大使与院方领导层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医院运营情况。当得知25名利籍医务人员已从中国培训归来,赵大使非常高兴,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优质和周到的服务,造福利比里亚人民。赵大使一行还看望了正在塔佩塔镇进行道路施工的中国河南国际建设集团公司项目组员工,希望他们鼓足干劲,按时完成与利政府合同,继续唱响中国公司“高速度”和“高质量”的品牌,为国争光。

 

考察塔佩塔医院                                                                                              向塔佩塔医院赠送中利国旗徽章

  在邦州考察期间,赵大使视察了我援利中央农业研究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和中国援建的杜伯曼军营。赵大使与农技中心中方农业专家座谈,视察了杂交水稻试验田,充分肯定农技中心工作取得的进展,希望中国专家们继续发扬团结、实干的精神,为利农业发展和中利友好做出新的贡献。7月2日上午,赵大使与利农业部副部长苏巴共同出席农技示范中心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赵大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鼓励学员勤思善学,认真学习水稻种植技术、经验和做法,培养和发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通过自身努力,推动利农业发展,早日解决粮食自给问题。

  

在农技示范中心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视察杂交水稻示范田

  利东南各州基础设施落后,道路崎岖艰险,又逢雨季,路面愈加泥泞难行。我在各州人员、利政府和地方官员和民众对赵大使一行不顾旅途艰险,冒雨考察慰问,深为感动。我驻利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中利友好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