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埃博拉疫情
2014-03-28 00:05
 

  近日,几内亚爆发埃博拉(Ebola)病毒疫情,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感染,59人死亡。据利比里亚媒体报道,几内亚埃博拉病毒有可能向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扩散。24日,利信息、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利首席医疗官丹女士确认5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几内亚籍患者来洛法州就诊时不治身亡。利卫生和社会福利部和相关方已派出评估小组前往洛法州调查,同时利方加强了对利几边境的管控。

  埃博拉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速度很快,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其主要症状为高烧、头痛、关节与肌肉疼痛、喉咙痛、虚弱、腹泻、呕吐与胃痛等,死亡时口鼻流血。目前尚无疫苗,亦无有效疗法,是人类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在利中国公民加强防范,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近期适当减少外出。避免前往利几边境地区和人群密集地区,如有头痛发热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避免与出现以上症状的人群接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