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形势严峻
2014-07-30 17:47

利总统瑟利夫726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防控埃博拉。利政府宣布自28日起,除机场、港口及边境主要关卡外,关闭其他边境进出通道,并在机场、港口及边境主要关卡加强监管与检测。

据利卫生部网站报道,截止到726,利疑似、可能及确诊埃博拉患者共计315人,死亡156人。洛法州(Lofa County)和蒙特塞拉多州( Montserrado County)是疫情中心区,分别死亡7563人,邦州(Bang County)、马吉比州(Margibi County)、博米州(Bomi County)和大吉德州(Grand Gedeh County)分别死亡为8721人。在利医护人员疑似和确诊埃博拉患者为39人,已死亡23人。2名美国医生日前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

目前,埃博拉疫情主要集中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共报告1200多疑似、可能及确诊病例,累计死亡672人,分别创自1976年首次发现埃博拉以来的历史新高。利财政部一名官员720乘航班至尼日利亚出差,被确诊感染埃博拉,并于725在尼死亡,尼宣布国家进入红色预警状态。

中国驻利使馆建议中国公民不要选择近期来利旅行,并再次提醒在利中国公民加强埃博拉病毒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采取穿长袖、佩戴手套及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避免与他人发生直接身体接触。如有头昏、乏力、呕吐、腹泻等现象,请重视并及时就医。如需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利使馆领保电话(0886555556),亦可拨打利政府埃博拉求助电话:

1333、 4455、08862296410886397381、0776547437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