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发热病人诊疗注意事项
2014-08-02 06:43
 

当前利埃博拉疫情日趋严峻,一些当地医院已出现拒绝诊治发热病人现象。经咨询有关医疗专业人士,建议在疫情结束前,各驻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华人华侨等要加强卫生消毒和自身防护,减少外出,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区,预防疟疾、伤寒等疾病,避免感染埃博拉病毒。如出现发热症状,建议按以下流程处理:

一、体温低于40度病人,如医院同意诊治,做血常规、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疟疾、伤寒、胸部X线等检查以确诊或排除埃博拉病毒病以外疾病。

二、体温低于40度病人,如医院拒绝诊治,建议自行给予抗疟药、抗生素、退热药治疗。

三、体温高于40度病人,建议隔离病人,自行给予抗疟药、抗生素、退热药,同时报告上级部门,必要时到发热中心诊治。

各单位、个人可预先储备必要的卫生防护物资(一次性消毒手套、N95口罩、消毒粉等)及生活物资(水、粮食、蔬菜等),具备条件的单位,要准备发热病人隔离观察室。

有何问题,请及时拨打我馆领保电话0886555556088655556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