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利比里亚艺术展暨艺术物资捐赠仪式
2017-08-15 01:15

  8月1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利比里亚艺术展暨艺术物资捐赠仪式。利艺术家协会成员、中国援利机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官兵和使馆馆员等约180人出席。

  李壮临时代办致辞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不同文明之间应交流互鉴,共同进步。中国和非洲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凸显中非两大文明交流对话的特点。人类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是相通的,今天的艺术展有助于旅利中国人发现和感受利比里亚文化中的美,这样的文化交流和合作能够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了推动中利文化交流合作,中国使馆向利艺术家协会捐赠一些艺术物资,希望利比里亚艺术家能够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利艺术家协会主席尧尧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为利艺术展举办提供宝贵平台,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文化艺术领域为利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利艺术家协会将用实际行动推动利中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艺术展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利艺术家的精美作品引起中国观众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对利比里亚和非洲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利主要媒体均到场进行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