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16 01:05

  9月1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利总统瑟利夫、国务部长格里斯比、代理外长绍尼因等多位利政府高级官员、议员、各界人士、各国驻利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在利中资企业、援助机构、华人华侨代表300余人出席。

  张大使首先向来宾扼要介绍我国内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将更加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面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中国将始终坚持和平与发展主题,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今年5月,我们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广泛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九月初,我们刚刚成功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以合作共赢、联动发展的新思路,开辟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的新空间。我们将继续本着真、实、亲、诚的理念,加强同非洲国家的互联互通,促进相互信任,实现共同发展。

  张大使积极评价中利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他说,复交14年来,中利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不断升级,人文交流不断扩大。中国对利投资存量已达3亿美元,成为利主要投资国之一。中利经贸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展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两国在安全、教育、卫生及其他领域均获得丰硕成果。中国高度重视中利关系,致力于为利比里亚的转型进程和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张大使强调,中利双方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我们高兴地看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仅成为利比里亚的法律,还是利比里亚人民的普遍共识。我们对利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张大使指出,中方愿同利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瑟利夫总统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瑟表示,中国是利发展转型进程中可靠的朋友和伙伴。中利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利方赞赏中方维护非洲和平稳定,助力非洲经济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中非合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瑟重申利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希望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远发展。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称赞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贡献,肯定中国在利重建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中利关系和中利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中利友好宣传片,发放了介绍中国国情、发展理念和传统文化的图书画册,受到来宾广泛欢迎。利国家电视台、电台、通讯社、主要报纸等多家媒体对招待会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