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付吉军大使夫妇到任招待会
2018-04-11 08:12
 

  2018年4月10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付吉军大使夫妇到任招待会。利副总统泰勒、议长钱伯斯、前副总统博阿凯、国务部长麦克吉尔、财政部长特威、劳工部长科利、不管部长科佩等政要、各国驻利外交使节、利媒体以及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和使馆外交官等300余人出席。

  付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利关系,表示中利友好得到两国人民衷心拥护,民意和社会基础深厚,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利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祝愿利比里亚早日实现维阿总统“扶贫计划”设定的目标蓝图,实现国家自主可持续发展。中方欢迎维阿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推动利比里亚全方位参与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为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付大使表示,今天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更加造福于非洲和世界,中国愿 同利比里亚及世界各国一道,共创美好未来。作为新任驻利比里亚大使,他愿竭尽所能,为谱写中利友好关系新的篇章而不懈努力。

  泰勒副总统发表热情友好的致辞,欢迎付大使夫妇来利履新,祝贺中国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泰表示,中国坚持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中国越发展,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利比里亚政府及人民愿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上同中方全面深化两国合作,共筑利中友谊。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孔子学院师生还带来了欢快的非洲舞蹈。来宾们纷纷欢迎付大使夫妇来利工作,高度评价中国发展辉煌成就和中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的切实利益,均对新形势下的中利关系予以积极肯定,并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中利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利国家广播电台、《每日观察家报》、《非洲首页报》、《侧影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均赴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