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内政部长和法国驻利大使
2018-05-18 17:31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比里亚内政部长瑟利夫等政府官员和法国驻利大使威尔士。

  付大使与瑟利夫就中利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付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利的和平重建工作,积极派维和部队和警察参与联合国在利维和行动,为利的和平稳定和政权交接做出了积极贡献。虽然中国派出的维和部队和防暴警察已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顺利撤出,但中方愿同利方继续加强在安全领域的合作,推动利警方执法重建进程和能力建设。瑟表示,利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利和平重建所作重要贡献,利方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促进双方在农村建设、城市发展等领域的多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内政部长(右三)

  付大使向法国驻利大使威尔士介绍了中利合作、中非合作论坛有关情况,表示根据论坛非方国家意愿,并着眼于中非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中方决定2018年在中国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方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深化和扩大对利合作,相信中非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有利于促进南南合作和全球伙伴关系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注入正能量,在加强对利合作方面,中方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一道帮助利早日实现其减贫计划。威表示,法方赞赏中方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认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帮助非洲国家取得切实发展。

 

付吉军大使会见法驻利大使威尔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