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议会议员等政要
2018-06-04 17:15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宁巴州众议员卡巩、蒙彻拉多州众议员 克鲁巴和萨马、利外交部前副部长祖奥,就进一步加强中利合作交换意见。

  付大使听取了利议员关于其选区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和减贫等情况的介绍,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经验及所取的巨大成就,强调中国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表示中国与利比里亚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处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和改善人民生活的相近发展阶段,面临解决城市化问题、振兴农业、增加就业和减少贫困的相似发展任务和挑战。中方愿同利方分享发展经验、对接双方发展规划,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加强同利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付吉军大使会见宁巴州众议员卡巩固(左二)

 

  卡巩等高度评价中方对利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感谢中方为利重建所作重要贡献,并表示,利方愿把握发展新机遇,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与中方密切配合,持续扩大和深化利中友好合作关系。

 

付吉军大使会见蒙州第十二区众议员乔治·萨马(左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